mess&miss

说话直。

【吐槽慎入】我说下我的一点想法吧...

吐槽涉及剧透


讲真,我一开始是抱着嗑cp的念头入坑的。

因为郑少女的颜确实好吃,高白瘦的钢琴少年,看着就想让人好好疼爱(各种意义上的)。

现在看到第二集,心里突然涌上遗憾的感受。

——这部剧,接下来可能爆不起来了。


理由有4点:

1.每集时间太长

2.想要表达的内容没有层次,导致故事讲的混乱。

3.悬念留的不好

4.配乐太少了


我先说第4点,作为一个主角是作曲人的题材,配乐是不是太少了?在看剧过程中,应该是高潮的情节,居然都没有合适的配乐。我说的就是何立去找会长那段,按理说一个凡人和恶魔对抗心理变化是非常丰富的,他首先肯定是激动的,畏惧的,充斥着复杂的感情。在郑会长跳楼的时候,他肯定是害怕大于庆幸的,但是这里,全部都靠演员带过了。感觉很难有代入感,所谓的高潮,全部成为情节的平铺直叙。


按理说平铺直叙不是不好,重点是一集这么长,也没有都交代重点内容,无非说了谁是恶魔,提了契约到期,还有带了女主出场,留下了第一集的悬念。


问题是这个悬念第二集居然就揭晓了,还是最傻的一种方式,我就是不懂医院戏的意义在哪里?一个艺人突然死亡,居然都没有媒体去跟拍。他的经纪人和助理,也都不知道情况。就这样,谁都不通知,他就死而复生了。而且女主手上是有男主经纪人电话的(之前因为歌曲的问题,经纪人给过她)她也没想到去通知,那这个场景安排的意义在哪里呢?

让恶魔和女主救他一次?这也要合理不是吗?所有人物出场好像都算准时间一样的,助理就是搞笑的工具人物,居然一点主线剧情都不走,我也是非常服气的。


还有女主发现被剽窃这一段,感觉逻辑上前后矛盾。女主喜欢音乐,但是她似乎不听歌?这可以理解,流行歌曲毕竟种类很多。但是你发现自己被抄袭了,难道不是先收集证据再去找经纪公司,哪怕不是,你直接找男主的时候也可以出示证据吧。(比如歌词内容来源,写歌的时间等等)居然冲上去就说那是她的歌,也不拿出任何证据,这争执的剧情写得也太过苍白了。自暴自弃开启,又去男主家找男主了。


这剧情苍白的令人害怕,人物心理活动几分钟,剩下都是刻意玩梗的剧情,什么突然恶魔来家里,就立刻切换画风,各种技能消灭恶魔,来一段橘里橘气的剧情。

像是鬼怪片里突然来了外星人,告诉你这一切都是我们太空新科技...你会不会有想打编剧的冲动?


希望之后剧情能紧凑些。唉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