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ss&miss

说话直。

【藕饼】当两人各自看了一本不可描述的书(下)

"你回来了。"他慌乱的整理桌上的散落的书籍,我还是发现熟悉的封皮——像是师傅给我的那本。

"我来理吧。"我面色发红,心里有些说不明的愧疚。

——敖丙家中的压力已经这么大了,自己无法帮衬,还天天看看些不着调的书。他是不是很失望?

"不用了。"他没再看我,只是把手中的书籍随意一揣,"不好意思,今天来不及做饭了。要不,等下你叫外卖吧。"

"敖丙。"我清晰的觉察到他的不开心,敖丙从不来不和我客气,他想要什么或者讨厌什么都会清晰表达,口气不会这样疏远有礼。

"到底怎么了?如果是家里的事,说出来我和你一起承担。"我轻轻摸着他的背,敖丙一般很喜欢我这样做,但是今天,他躲开了。

"你说呀。"

"......"他愣愣的望着我,他说,"哪吒,你看过天书了吗?"

"上面有我的名字。也有你的。"他的声音有些哽咽,我听着有些莫名,天书之事,我是只能算略有耳闻,知道的也仅仅是我师傅的名字在上头。

——毕竟现在神仙这行要么熬资历,要么有人气,最差也业绩出色。至于我这种不学无术的家伙,怕是在别人的简历都不会提。

"这样不是很好?你和我又是在一块。"

"......"他把手上的书递给我,"你自己看。"


"禁止18岁以上"的大字赫然在列,我有些尴尬,又把书递还给他。

"别戏弄我了。我也就是随便看了看。都是师傅买的。"

"?"

"哪吒,我在和你说正事呢。不要胡闹。"他脸微微泛红,一是因为激动,二嘛估计是因为看出了我想法。

——敖丙老说我想些奇怪东西的时候,眼睛偷瞄着着他发光,虽然我,感觉平时也是这样。


"我哪里和你玩笑?上头写得不是"禁止18岁以上"这几个字?"

"......"

敖丙转身就走,我拉着他,"我说的是真的。你瞧瞧,我哪里骗过你。这书,我前几天在床下翻到的,和师傅寄给我的书一道。"

"师傅都知道吗?这本书我前几天看了一次,没想到,你居然床下也藏了一本。"

他说这话时,眼圈渐渐红起来,"上头写了你的故事,说你幼时顽劣,在东海洗澡的时候,杀了夜叉。"

"又遇上龙子敖丙来劝,被你剥了皮,抽了筋。"


"你是傻吗?昨天你割破了手,我还去买了创可贴呢。这样小小的口子,就把我的心啊肺啊纠缠到一块,还提什么剥皮抽筋。光是想着,我就觉得自己难受成一块块了。"

我学着书上的土味情话哄他,配上夸张的表情,敖丙被我弄得苦笑不得。我可有眼力劲了,见他稍有软化,便要上去搂他,与他说些东家长李家短的傻事,逗他开怀,又偷偷亲上他的额头。

他乖乖就范了,我也懒得管那劳什子书有什么玄机。

边上手机拼命闪烁,我抽空看了眼头像,是师傅,嗯,便心领神会的抱着敖丙进了卧室,做些大人才知道的事。


也不出意料的半夜被踢下床,敖丙嫌我太热,可分明是他自个害羞过度。我想了想戳破的后果,还是决定打开手机回师傅的消息。

——乖徒儿,为师拿错了书,把那天书混在里头了。快给师傅找找!

——晚上怎么不回消息啊,师傅知道你在看,那书关系到师傅的前途,若是丢了,明日师傅就去你家住了。

——那书随人而变,谁都能看到自己在意的事情。落到心术不正的人手里,那可就完了!

......

我看着这跃动的99+,最后决定告诉他:

"我们明天去龙宫,要不你一块?路上带给你"


随后手机一丢,回卧室抱着敖丙,美滋滋的睡过去,睡卧美人膝,谁管这世间纷扰?

end


依旧上在评论,欢迎短篇点梗~作为破百福利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