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ss&miss

说话直。

【裴旻x我】今天我的剑圣有点不开心

略occ吧 因为游戏里有cp是阿蛮,虽然没成。

但是这个我唯一一个男性sr


1

我抽到裴旻之前,我以为这个游戏没有sr。

毕竟十连抽出来的灯笼怪和太鼓达人,让我以为这个是装扮游戏,系统知道我买不起家具,叮叮铃铃给我两个好帮手。

至少灯能照明,太鼓还能培养业余爱好。

所以当我带着家具小分队下了战场,准备好好钓鱼,能够和师叔泡澡的时候,裴旻出现了。

带着他的白发和剑,还有对阿蛮的回忆。

金光闪闪的站在阵中。

果然单抽出奇迹。


2

我把裴旻放在家里了,因为实在忍受不了,每次战斗回家都只见到李总管一个活人,孤零零像个木头似的看着我的灯笼妖在房间内乱窜,还有老是在庭院逛个半天像个孩子似的不愿意回家的太鼓达人。


我都替他揪心,一群不人不鬼的熊孩子真的难养。

裴旻倒是个例外,虽然他也喜欢在庭院里逛来逛去,每日和个人猜拳论剑,可好歹沟通上头完全没有问题,他身材高挑,若是有人前来参观倒也是回事。


可他告诉我,他不情愿了。他是以剑为生,抛弃一切的剑客,怎么像个女子一样在家里苟且偷生让一群孩子帮着他打副本?


总之冠冕堂皇的理由,加上他满级后1万+的伤害,荣幸的成为我非洲小分队队长。

每次开局残血上场,加上大佬的涂山夜,主线是滚着边过的。

我看着裴旻每次下场蹙着的眉间,都暗暗心疼自己对他的薄待。

一穷二白的非洲奶爸努力找着元素给他升级,让他帮着奶家里那群叮叮咚咚的熊孩子。

可是,还不够。

虽升级缓慢,剑圣身上的伤越发的多,他也越发沉默寡言。


3

直到他回到家,发现只剩李管家一人的时候。

屋子里叮叮咚咚每天不停歇的太鼓达人消失,在院里窜来窜去的小灯笼没影了。

他平静的问我,什么时候会来新进妖灵。

我将身后小心翼翼的若叶指给他看,绿色的小妖来到新的环境仍是不习惯的低着头,扯着衣角。

他说知道了。

之后也会带着若叶在庭院里,看她修炼。

一天,若叶偷偷告诉我,裴旻想见我,她绿色的衣角都快被扯破,我叹了口气。

我没有点破她拙劣的谎言,作为妖灵要面对的实在太多,陌生的环境,无休止的战争,它们一生为降妖师付出,却很有可能不得善终。

我知道她害怕我向对待其他妖灵一样,在它签下契约之后,因为不合心思便随意抛弃。


裴旻在不远处看了我们许久,我们视线交汇,谁都没有开口。


4

阿蛮的出现是一个绝佳的惊喜。

我兴冲冲把她从长安带回来,她衣服上的飘带还未着地,就通知若叶招呼裴旻,"阿蛮来了。"

他千年不变的表情解了冻,望着阿蛮的目光能够融化春雪。

我悄悄把庭院留给他们,心头却是一紧。

想起"人家神仙眷侣,你一个妖怪来破坏什么?"


"大人,正在想着上句若叶突然侧过身,悄悄在我耳边细语,"大人是不是喜欢裴将军……

"……"

"大人的眼神只落在裴将军身上,阿蛮姐姐也是,裴将军老让你们看的没办法……

我努力找出反驳的话语,却卡了壳。

"大人每次下场都会问裴将军一遍,若是裴将军在家,大人回来第一个问李管家的必然是裴将军。

"……"

"而且大人和若叶对诗总是漫不经心,可只要逮着裴将军就能随便聊一个上午。

"……"

"还有阿蛮小姐的一丝香魂,也是大人花了心思吧……

"大人……她的话未说完,我便落荒而逃。


入骰相思红豆安珑玲,思君念君君不知。


5

我喜欢剑圣。

并不是因为他是第一张抽的sr,在抽到他以后,我也无数次想过如果了更好的卡会不会放弃他。

因为我不喜欢他的一头银发,不喜欢他面无表情冷冰冰心中只有剑道。

和他的阿蛮。

可是每次出战后看着他带着鲜血的白发,看着他一次次因为我没有给他补充实力而苟延残喘。

看着他不放弃给那些奇奇怪怪的熊孩子一个家。


我就心软了。

我把其他卡都分解了,因为我想把所有属性都放在他的身上。

我希望他能每一次出战不这么辛苦。

我送他各种奇奇怪怪的拿不出手的小东西,看着他偶尔开心,我便知足。

长安意外带来的阿蛮,是我努力收集的魂魄,因为我知道他的重重压力只有在那个女子面前才能层层卸下。

所以……我满足了。


6

关闭游戏的界面。

我知道这一次所有人都会幸福。

若叶有了安稳的家,裴旻有了心爱的女子和剑,他不必再忍受任何压力。

没有无休止的战争,和反反复复的失败。

他们都会幸福的。


所以,剑圣今天很开心。


End


评论

热度(19)